這是聶魯達寫過的一首詩...

(聶魯達..1904~1973,拉丁美洲詩人,1971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

詩的原貌是...

 

今夜我可以寫

今夜我可以寫下最哀傷的詩句

寫,譬如,"夜鑲滿群星,而星星遙遠地發出藍光並且顫抖"

夜風在天空中迴旋並歌唱

今夜我可以寫下最哀傷的詩句

我愛他,而且有時他也愛我

如同今晚的夜,我曾擁握他在懷中

在無盡的天空下一遍又一遍的吻他

他愛我,有時我也愛他

怎麼會不愛上他那一雙沈靜的眼睛呢?

今夜我可以寫下最哀傷的詩句

去想我並不擁有他,感覺我已失去他

去聆聽廣闊的夜,因沒有他而更加廣闊

而詩句墜在靈魂上,如同露水墜在牧草上

我的愛若不能擁有他又有什麼關係?

夜鑲滿群星而且他沒有與我在一起

這就是一切了.遠處有人唱著歌.遠處.

我的靈魂因失去了他而失落

我的視線試著要發現他,好像要把他拉近一樣

我的心尋找他,而他並沒有與我在一起

相同的夜讓相同的樹林泛白

彼時,我們也不再相似如初

我不再愛他,這是確定的,但我曾多愛他!

我的聲音試著找尋風來碰觸他的聽覺

別人的,如同他曾接受我的千吻一樣,他將會是別人的了

他的聲音,他的潔白的身體.他的無止盡的雙眼

我不再愛他,這是確定的,但也許我愛他

愛情太短,而遺忘太長

藉著如同今晚的夜,我曾擁他入懷

我的靈魂因失去了他而失落

這是他最後一次讓我承受的傷痛

而這些,便是我為他而寫的最後的詩句.

 

多年前我看不懂,覺得難以體會....

現在,回頭看這首詩我終於明白了...

或許這就是面對自己成長的代價....

面對愛情我們都顯得懦弱,逃避放棄總是比較容易...

逃久了,習慣了,時間過了,安於現狀了..有時候我們以為不痛了,過去了..但其實傷痛仍種在我們心底

屬於自己的課題終究要靠自己面對的,已經不是小孩子啦!@@"

如果不把垃圾拔除心底,怎麼可能會有新的好東西住進來呢?

我期許自己能保有我的勇敢...

也希望你能找到自己的勇敢...

祝福會比詛咒更有能量,也更讓人放寬心胸

愛自己很多點!!能夠真心愛自己也才能夠持續的真心愛別人..

熊照片 117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ear5be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